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太子和亲【射熊番外】[2]

南宫仆射x徐渭熊。

@许星辰 凤楷在这里。

提问,姜泥x隋珠的cp名叫什么,泥珠吗[。]

————————

  陈芝豹欲离北凉孤身入蜀的消息传到徐渭熊耳中,她二话不说就召集人马即刻出发,想要将人在中途拦下。要说信心,她其实也没有多少,但是没有却不能不做。如若放任陈芝豹轻易背离北凉,绝非善事。


  


  南宫仆射本是在听潮亭中鲜有离开时候的,她背上背着的东西不比任何人轻,便是徐凤年与她算是好友,他想要请南宫仆射出手都是艰难的。


  春雷与绣冬在她的手上转了个圈。南宫仆射听说过陈芝豹的名号,也曾在北凉王府里远远的将人看过那么几次。徐渭熊她更是常在听潮亭里见到。


  其中差距,不言而喻。


  


  “我随你一起。”


  向来少言却又有着惊人美色的白衣人飘然落在徐渭熊身旁,话语里毫无客气的意思在。


  


  徐渭熊偏头只看了她一眼,就转回了头。


  “再牵一匹马出来。”


  


  


  


  陈芝豹其实是怀揣了几分无奈在的,他并不想将一切做到太绝的地步。只不过事情总是难以如他所愿,一步步的滑向他并不想得见的最差选项上。


  “这些年我什么都没做,看着你们布局,牺牲能牺牲的,利用能利用的。我不想看到的事一件件应验,我也袖手旁观了这么久。就像是这次,我不想看到你来,可来的偏偏就是你。”


  


  徐渭熊似乎并不意外从陈芝豹口中听到的任何话,手中赤螭出鞘,剑尖斜指地面。她带来的北凉铁骑也做好的弓弩发射与冲锋的准备。


  他们要留下陈芝豹,于是地上总要躺上几具尸体,他们的、或者陈芝豹的。


  


  陈芝豹也不介意徐渭熊的沉默,他只是弯腰从挂囊中取出一枚枪头,嵌入那一杆本就不完整的梅子酒。


  “梧桐院里那个叫做青鸟的丫头,是枪仙王绣的女儿,我知道。那杆刹那枪留在武库,我也知道。她被培养成死士,专门用作来刺杀我,我都一清二楚。今日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你,徐渭熊你既然当了躲躲藏藏二十年的死士甲,那死士当死,你应该也是清楚的吧。”


  他似乎在垂眸的刹那笑了下,并不见多柔和的模样。


  “等我去江南接了徐脂虎回蜀地做我的蜀王妃,我会记得带她一起拜祭你的。”


  


  


  赤螭与梅子酒相触。龙鸣声激荡而起,大雪龙骑的冲锋倒在了距离两人交锋还有段距离的位置,到死都不曾接近两人二十步以内。


  南宫仆射手握缰绳,停步在二十步外的距离,神色冷静的看着两个人交手。她不说自己为什么要跟来,也没有现在出手或者不出手的理由,她就像个旁观者,直到梅子自青转紫,绣冬春雷并行,合力挡下了陈芝豹这记杀招。


  


  春雷绣冬与梅子酒碰撞时激荡出的余威本就不轻,陈芝豹又将枪旋至枪尾,以枪尾将徐渭熊撞落马下。


  


  哪怕是徐渭熊再怎么刚强隐忍,一口血从她嘴里呕出来,落在了陈芝豹的马蹄旁。她仰起头,最后一个“敕”字即将出口,斜斜刺来的枪尖洞穿她得到小腹,也将那个字堵在了徐渭熊的嘴里。


  


  南宫仆射似乎本不应该在此时对上这样的敌人,但她的眼睛亮起来,她的刀也像是被她身上的气象唤醒。徐渭熊身上传来的血腥气反倒激发了本不曾受伤的人身上的凶气。


  


  陈芝豹喟叹了一声,并无后悔,只是颇为无奈的样子。


  “你是准备与她葬在一起的吗?”


  


  南宫仆射沉吟片刻,曾经在听潮亭下踏雪舞刀时抬头与徐渭熊对视的那一眼浮现在她的眼前。刹那间她似乎就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语气带着莫名的庄重与认真。


  “她会与我葬在一起,不过不是现在。”


  春雷划破空气,刀意凛然划向陈芝豹。


  “徐凤年说要将他二姐介绍给我,她会是我媳妇。”


  


  伏在地上连动弹力气都没有的徐渭熊都跟着愣了下,几乎以为是自己失血过多出现了什么幻觉。


  ‘谁是你媳妇?!’


  可恨徐渭熊连将这句话质问出口的力气都没有,不然莫说是说出来这句话的南宫仆射,想要将他二姐介绍出去的徐凤年,就连只是听到了这句话的陈芝豹都非得被徐渭熊想方设法的收拾了一顿。


  


  别说什么陈芝豹她打不过,两个人因为种种原因,必定要在这北凉入蜀的边界生死相斗是一说,可他陈芝豹说破天也是北凉的女婿,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徐渭熊握紧拳,感受着砂石被攥进掌心的沙砾感,嘴里的血腥味被她狠狠咽下。徐渭熊仰起头,另一只手握住赤螭,那声“敕”便是混了血都是要说出口的。


  以人力强行引天雷。


  幸好刚刚南宫仆射为她挡了一下,不然她恐怕真就没有说出这个字的机会了。






【本文日更。提前阅文是给发电的小伙伴的福利。】

【爱发电更新的是,射熊,和,姜泥隋珠的番外。】

评论(4)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