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有珠[下]

谭玹霖x徐伯钧。涉生子。介意勿入。

有原创角色。

————————————

  徐伯钧最终还是做下了决定,作为一个父亲,他对于孩子的疼爱在意怎么会只限于一个徐光耀。哪怕肚子里的孩子来源是他再怎么不愿接受的,可是这会是只属于他的孩子不就行了。


  下意识摩挲着手上的扳指,截然不同的手感让徐伯钧一下子就回过了神。这是那天情爱结束后,谭玹霖将他扳指抢过去后塞给他的东西。他懒得去想这其中代表着什么意思,估摸着也与好事没关系吧。


  


  轻叹口气,他打量着屋子里再熟悉不过的摆设。这都是他住进来这些年一件件添进来,慢慢折腾成这个样子的。他曾经在这里消磨了小半辈子的光阴,看着雪色一点点蔓延上自己的鬓角。


  人说故土难离,可他这辈子,年轻时候志在四方,出国读书离了一次故土,如今老了老了,依旧要告别乡音故壤,踏上异国他乡的土地。


  


  “时也命也。”


  徐伯钧小声的喟叹一句,露出的笑里都带着苦涩与倦怠。


  


  这段时间他悄无声息的安排着徐家军的势力交接,其实也没有特别难。他只有徐光耀这么一个儿子,属意于他的太明显,没人觉得徐伯钧给徐光耀铺路有什么不对。底下人全当是上司为爱子上位不耐其烦的做着准备,不让中间存在一星半点的差错。


  


  徐远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在跟徐伯钧有关的事上,他比谁都要敏感。


  但是徐伯钧当了他十多年的义父与驯兽师,自然清楚怎么给人顺毛妥当,也明白把人送去哪里才是他的生路。


  


  没办法,徐伯钧这次离开,是不希望被任何的过往绊住脚步的。他不愿意在义子面前暴露出自己都觉得恶心不能接受的脆弱一面。于是徐远从一开始就失去了陪伴的资格。


  一直生活在徐伯钧羽翼下的人,是不会被他允许与他并肩的。


  


  


  


  这一切都是暗地里进行的,徐伯钧自认能做的都已经做过了,就在事先做好了安排的情况下,以送叶知岁赴美为借口,堂而皇之的到了上海的渡口。


  商船客轮停泊的都不算少,人来人往加上没人会觉得徐伯钧真能舍下华东徐家的基业离开,就算是盯着徐伯钧的人都没有跟的太近,免得被发现了不好交代。


  


  于是可以算是众目睽睽之下,徐伯钧就这么消失在了码头上,从此退出了军阀政斗的舞台。


  


  


  


  徐光耀是结结实实懵住了的,他被徐家的部下急匆匆又有条理的捧上了徐家军话事人的位置。曾经少帅的名头变成了大帅,上下这么多双眼睛盯着他,他只能接下本就该是他背下来的责任,试着迈步往前走,背负着他父亲原本背上身上的重量。


  事务又多又杂,桩桩件件细说也是要紧事,别说去见谭玹霖了,徐光耀连找沐婉卿的时间都几乎没有了。


  遮天蔽日的大树倒下,徐光耀第一次认识到,他们这些军阀出身的人,与革命军的分歧在于哪里。他甘心放弃自己的势力努力,那些押宝在他身上的人就会甘心吗?他不是谭玹霖,被疾风骤雨冲刷出八面玲珑的模样,徐伯钧在风雨中护下的正直,失去了庇佑,只会让他面对着现实陷入痛苦之中。


  


  


  谭玹霖倒是趁机吞吃下去了因徐伯钧消失生出的动荡下出现的大笔利益。他和他的谭家军是曾经久无归处的丧家犬,若不抓紧一切机会发展,怎么可能在上海站稳脚跟。


  徐伯钧的消失在他的意料之外,等到部署诸多事务的间隙有机会去细想这件事时,谭玹霖只觉得诧异。


  “他是怎么可能舍得徐光耀的。”


  所有人都知道徐伯钧这拳拳爱子的心思,谭玹霖更是掐住他这点,几次有意无意的利用了徐光耀挡下了不少算计。


  


  可徐伯钧如今居然连徐光耀都抛下了吗?除却死亡,还有什么能让他做出这种决定。


  谭玹霖扪心自问,他怀抱的绝不是关怀在意,而是对徐伯钧这远超自己设想预期行为的浓浓忌惮。他不知道敌人下一步究竟为何,以至于要为对方费尽所有心思去想、去惦记。


  手上的扳指被谭玹霖下意识的摩挲两下,不同的触感让他回过神,随即盯着原主就是那位让自己费心思去猜想的主的扳指发起了呆。


  谭玹霖不知道自己当时强制性的将两个人尝戴着的扳指与戒指交换是为了什么,他就算出事再怎么圆滑机敏,也总有一时冲动的时候。只不过这次冲动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于是他选择放纵了自己当时的念头。


  他抿紧唇深呼吸口气,一句话都没有再多说。


  


  


  


  


  革命浪潮高涨,从不会因为一人一姓的想法存在而转移。一个徐伯钧离去,动摇不了天下大势。


  人们轻易的就将这位曾经势遍华东的军阀遗忘。


  


  


  


  而此时,徐伯钧正在美国的私人诊所里,由叶知岁亲自操刀生下来了自己的一双儿女。


  他从来不高估自己,一开始就跟叶知岁说好,放弃顺产的微弱可能,用最不容易伤害到孩子的方法将他们带到世界上。甚至于徐伯钧都做好了自己下不了手术台的准备,坏抱着纯然信任,将还没有降临人世的孩子托付给了叶知岁。


  


  “师姐,若我有万一,光耀心里一直惦记着沐婉卿,我与那孩子的仇怨深重。我是无论如何不敢、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孩子给他们养的。至于孩子的生父……有与没有没什么区别,没必要提他。孩子我只能交给你照顾了。”


  徐伯钧坐在沙发上笑着跟叶知岁做着最可怕的假设,面上毫无动摇之色,依稀还能看出曾经莅临沙场的大将风度。


  


  叶知岁眼中带着泪光,她小心翼翼的伸手碰碰徐伯钧的肚子,到底是忍下了对孩子另一个父亲很难抑制住的迁怒。


  “你要相信我,我会让你跟孩子都平平安安的降生的。对了。这两天你不是给孩子起名字呢吗,有没有想好孩子叫什么?”


  


  “名字倒是想好了,但是跟谁的姓没有想好。师姐,要不然孩子跟你姓叶怎么样?”


  徐伯钧沉吟片刻,突然提出了让叶知岁都无语起来的新想法。

评论(10)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