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太子和亲【豹虎番外】[6]

陈芝豹x徐脂虎。

@许星辰 凤楷剧情在这里!

爱发电今天先行的,是,南宫x二姐!!!

——————————

  北凉往江南去的路实在是不近,再加上送嫁的队伍又长,带的东西又多,走起来的速度并不算快。反正他们走的提前,也没人敢催促逼迫他们,慢点走也没人有什么异议。


  


  即将走出北凉那天,整个队伍都默契的多停留了一天,将时间留给了将要出嫁的长郡主,他们都知道,依徐家的护短,徐脂虎永远都是徐家人,可世情如此,出嫁后,女人就像是连故乡、原本的家都合该失去了一样。


  


  徐脂虎一身红衣下了马车,她原本就喜欢着红衣,出嫁的路上更是要一路着红,不散了婚嫁的喜气。


  她站在原地往北眺,显眼的不行。她看的是北凉、这片生养她的土地,她依旧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亲人,以及更北的方向,被徐骁派去打退北凉来犯之敌的白衣人,她心中喜爱着的情郎。


  而这些,也是她名义上该割舍掉的东西。


  


  徐脂虎想到这里就笑出了声,世人对出嫁女苛刻,也是女人对女人苛刻的一种体现。可她就算出嫁,心中依旧是家人与北凉稳居第一,再没别人能超越的过去,哪怕是即将与她肌肤相亲耳鬓厮磨的丈夫,或者说是未来的孩子。


  


  徐脂虎没再停留,停留有什么用呢,总是要离开的。可是等在驿站外的树林里的不止是送嫁的仆人军马,还有白袍上沾染了尘土气赶过来的男人。


  他身上还带着战场上的血腥气,徐脂虎鼻子敏感,很轻易的就闻了出来。她莫名的就想笑,眉目间笑意晕染开,像是枝头盛放的灼灼桃花。


  “陈芝豹,你一个人不觉得无趣吗?要不你嫁给我,多有趣呀。”


  


  陈芝豹没说话,只是仔细打量着徐脂虎身着嫁衣的模样,从怀里掏出来了装着簪子的盒子,用里面装着的金簪换下了徐脂虎头上原本戴着的那个。


  徐脂虎站在原地笑,任凭陈芝豹在战场上搅弄起腥风血雨的手在她手上小心翼翼的换着发簪。


  “你们都觉得徐凤年接得下这一切。可你也知道,我一向看不上他。你可以为他牺牲,但是去江南接你回来的,会是我。”


  陈芝豹无法坐视这时候的北凉失去这步下在江南的明棋,他与徐脂虎之间的情谊无法在此时与北凉安危作比。


  可这也只是一时,他会代替徐凤年接下北凉,也会代替徐凤年接回他的姐姐。


  “你还是会回到北凉,做一个王妃。”


  


  他的声音并没有刻意加大,甚至放的很轻。徐脂虎听完了却没生出什么神情变化来,只抬手扶了扶自己的发髻。


  “我当然是相信我弟弟的,就算是你这么说,我可是也是要生气的。”


  她像是确定好了自己的姿态出不了什么错处,拎着裙摆转了身,向自己马车停靠的方向去。


  “我嫁到了江南,便在江南。”


  


  


  在江南等着看,看看能不能等到自己要等的人。


  这是徐脂虎并没有说出口的话,但是陈芝豹心知肚明。


  


  


  离了北凉,路就像是近了一大半,徐脂虎只觉得一转眼就到了江南道,到了她要出嫁的时候。


  被她拿在手里的扇子精致又漂亮,本应该被她老老实实的挡在脸前面,却被徐脂虎早早就放了下来,拿在手上转啊转。


  卢家的仆妇多少都露出来了不赞同的神色,可徐脂虎压根就不在意,还推开了卧室里的窗户,看着月色温柔的洒落进来,衬得红烛都黯然失色。


  


  


  原本在北凉的时候,有次徐脂虎看过了陈芝豹练枪,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得出言调侃他。


  “你整天不是练武就是看兵书,不会以后却扇诗都得像我听说的那样,请别人来给你做好了,你就背下来,到时候念就行了?”


  


  陈芝豹额头上虽然有汗,但是他也不能指望着徐脂虎干着丫鬟的活,自觉自己取了汗巾给自己擦拭。听了徐脂虎的调侃,他动作顿了顿,看向徐脂虎的目光直把人盯毛了方才满意开口。


  “谁说我需要别人。却扇诗我还是做的出来的,不信我现在念给你听?”


  


  徐脂虎这时候才明白自己给他递了个多大的方便,能让他这么顺顺利利就将自己调戏回来。


  “谁要听你念这个。”


  长郡主捏着袖子白他一眼,摆出副才不要去听什么的样子。


  


  陈芝豹也不强求,老神在在的将用过了帕子叠起来放到一边。


  “现在不听没关系,迟早要你听到的。”


  


  


  徐脂虎似乎还能听到陈芝豹信誓旦旦的话语,她的扇子如今就拿在手里,要来到她面前给她念这首却扇诗的却不是那个自己也在期待的人了。


  捏着扇柄的手搭在窗沿上,徐脂虎低低的笑出声来。她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松开了手。扇子从她指间落到了地上,旁人的惊呼声她全不在意。


  她的少女期结束了。





【本文日更。提前阅文是给发电的小伙伴的福利。】

【爱发电id:眠绮罗。更新的是射熊。】

评论(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