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太子和亲【雪中豹虎】[5]

陈芝豹x徐脂虎。拆官配,拉郎。

@许星辰 凤楷在这里。

南宫x二姐。豹虎还有一章,发完就到射熊了。

大姐出嫁啦。

————————

  徐脂虎出嫁那天是个大晴天,送嫁的队伍蔓延出去百里,北凉军一路护送着北凉王徐骁的掌珠嫁去江南。


  这是一件喜事,大喜事。


  可除却面上带着的笑,实际上真能在这场联姻中咂摸出甜味的人几乎没有。


  


  既然是政治联姻,哪怕徐骁有好好为徐脂虎挑选丈夫的人选……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只是在北凉面临的困境面前,为了北凉、为了弟弟徐凤年,徐脂虎忍得下所有的不甘愿与意难平。


  “爹,我同意嫁。”


  这是她做出的选择。


  


  会不会后悔没人知道,但是徐脂虎总觉得自己应该是不会后悔的。家人与北凉是在他们这些北凉长大的儿女们心里最重要的东西,为此私情私利皆可抛的。


  陈芝豹也是这么觉得的,于是他得知了这个瞒不住的消息后便没有再出现在徐脂虎的面前。


  


  徐骁是知道自家大女儿跟自己义子之间的那点事的人,可是徐渭熊不会出嫁,想要联姻,只有徐脂虎可以。这是个唯一的选择。


  他从军从政多年,心思跟脸皮早早就锻炼了出来,他本不应该愧疚的,徐脂虎自己也甘愿的事。可是还是心疼,徐骁怎么会不心疼自己跟妻子的第一个孩子,被他们寄托过无限的爱与期待的女儿。


  北凉王大马金刀坐在库房前,看着人来人往的收拾着要被徐脂虎带去江南的嫁妆。他的女儿合该得着最好的一切,亏欠的已经那么多,嫁妆上就要做到谁也挑不出错处来。


  东西是吴素在世时就准备好了的,这些年徐骁又零零碎碎的添了不少东西,第一任丈夫选出来的时候加了一部分,第二任丈夫选出来的时候又加了一部分。到了如今,这是徐骁给徐脂虎挑的第三个丈夫了。


  


  克夫的名头传出去,给了不少本就依旧怨恨徐骁的世家拒绝与徐脂虎联姻的理由,可被北凉铁骑踏过一遍的世家,真正的风骨大多都消散,只剩下苟延残喘着的所谓矜持傲骨,等待着被朝堂大开进士之门后的天下熙攘再度踩在脚下。


  而这个时候的他们还看不到未来真正的穷途,蟪蛄只看得到眼下。


  


  


  徐脂虎慢悠悠的走过来看热闹,半点没有新嫁娘看到为自己准备的嫁妆时该有的羞涩模样。


  “爹你怎么亲自来看着了,这些东西早就有定数,又不是第一次收拾了,您放心。实在不行我让徐渭熊来帮忙看着怎么样?”


  


  徐骁一听自家二女儿的名字赶忙摆手,底下人的动作也肉眼可见的快速麻利了不少。


  “这点小事我们就能干,我们就能干,辛苦你妹妹干嘛,让她好好读书。我们都不打扰她。”


  


  徐脂虎看着他们被徐渭熊一个名字吓成这样的模样只是笑,笑的都快站不稳了。


  “好好好,不麻烦我们家的女状元,也不麻烦着爹您了。我们父女俩在王府里走走怎么样?”


  


  女儿开口,徐骁自然没有说不好的时候,徐脂虎上前搀扶住徐骁,两个人闲话家常似得往花园那头走。


  “我打算让袁左宗带人送你去江南,他心里明白着事儿,去了帮你跟卢家人打打招呼,出不了什么大错。”


  


  徐脂虎神色淡淡的,没什么异议。


  “爹您还在,便是让褚禄山去送我,他们卢家也不敢说我什么的。”


  


  “那我可就让褚禄山去送你了。”


  徐骁故意拿着这话去逗徐脂虎,果不其然下一秒徐脂虎就抱着他胳膊晃起来,一副不依的模样。


  


  “爹你明知道我不喜欢他,我才不要他送我呢。”


  可怜巴巴看着自家老父亲。徐脂虎可没什么不好意思撒娇卖痴的。


  


  徐骁只是笑,被女儿撒娇模样哄得开心极了的样子。


  “行行行,我不让他去送你,还是袁左宗,还是袁左宗好吧。对了,北莽这阵子也不消停,我估摸着你出嫁那几天得闹一场,我肯定是要留家里送你的,干脆就把陈芝豹派去看着点北莽,他们要是敢来,就把他们的头都剁下来给你当嫁妆一起带去江南。”


  


  徐脂虎被徐骁的话逗得乐的不行,靠着父亲臂膀借了力气才站稳的。


  “爹,哪有带头出嫁的,您不怕不是想气死江南道的那些老顽固吧。”


  哪怕听到了陈芝豹的名字,徐脂虎依旧神色如常,看不出任何情绪的模样。


  “再说了,那东西拿到了江南,怕不是早就臭了,我才不要呢。”


  


  “那就不要。我女儿说了算。”


  徐骁动作轻柔的摸了摸徐脂虎的头,像是对待个小孩子一样低声重复了遍这句话。


  “我女儿说了算。”


  


  


  


  出嫁的队伍,终于是要上路了。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