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两不知[1]

谭玹霖x徐伯钧。花吐症题材。

每章很短。更新看有没有人看。

暴露本质,是个相声选手。活在别人话里心里的徐伯钧。

——————————

  谭玹霖第一次吐出朵紫白色的小花是在回司令府的车上,他刚跟徐伯钧针锋相对完,算是占到了点便宜,心情完全是好到能回家大吃三碗饭的时候,谁知道吃是没吃上呢,吐就先吐上了。


  其实吐出来的就是点零七八碎的花瓣,花瓣细碎,碎到让他以为是不是自己刚刚吃了朵花下去。幸好谭玹霖及时拖回来了自己差点跑远的思绪,谁知道却没能拉回来自家副官那清奇的思路。


  


  “司令,你是花仙子啊?”


  副官的眼神真挚,语气诚恳,还夹杂着自己是不是发现了上司小秘密的惊诧与惊慌。


  


  谭玹霖觉得自己太阳穴都在突突的疼。


  “花仙子个屁。”


  他冷酷无情的打破了副官少女般梦幻的猜想。


  


  不过吐花瓣又不是什么大事,谭玹霖也没有当什么正经事放在心里,回了家就该干嘛干嘛,主要还是以处理公文为主,坚定又快乐的行在给徐伯钧添堵的路上。


  


  ‘也不是我想给督军添堵。’


  谭玹霖在心里为自己辩解。


  ‘实在是他先给我找麻烦的。’


  想到这儿,他再想想一个多小时前被自己气得脸色都不好的徐伯钧,好,今天份的快乐已经到他身边了。


  


  


  谭玹霖第二次吐出来花瓣是在餐桌上,顾月霜、谭桑瑜、徐光耀还有沐婉卿正好都在他那儿吃饭。看着自家亲哥一顿咳嗽之后狼狈吐出来的花瓣,想法最直白简单的谭桑瑜最先开了口。


  


  “哥,我们就是来你这儿吃顿饭,不至于这么不欢迎我们吧。”


  小姑娘放下饭碗,语气尽可能的委婉,委婉的谭玹霖当即翻了个白眼出去。


  


  还是顾月霜贴心一些,取了手帕就递过去给谭玹霖。


  “小叔叔是不是最近工作太辛苦了,公务重要,也要注意身体啊。”


  


  徐光耀将关心放在行动里,给谭玹霖倒了杯水。


  


  只有沐婉卿似乎想到了什么,逐渐皱紧了眉。


  “或许,你们有没有听过花吐症这种病?”


  


  “啊?”


  当事人谭玹霖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能是个无知的傻子。


  


  


  


  沐婉卿知道事有轻重,压根不跟他们玩笑,三五句话就把花吐症给介绍了出来。


  “这是最先出现在国外的一种病,得病的人会从初期的吐花瓣开始,到后期的吐出整朵花,假如他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人,他喜欢的人又不喜欢他的话,那他就要感受着呼吸道里被花的根茎长满的痛苦,呼吸衰竭而死。”


  她的神色在担忧里又掺杂进去了些许好奇。


  “能得这种病的人,大多是有了喜欢的人却说不出口,情深难抑,我们谭司令这是对谁情深至此,居然都到了得花吐症的程度?”


  


  事关生死,在场的人没有不紧张关心起来谭玹霖的,可作为当事人,谭玹霖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啊?你说我?有爱的不行不行的人,因为太喜欢他又没跟他在一起,于是都得病了?”


  看着沐婉卿神色恳切点头的样子,谭玹霖觉得自己脑袋都大了一圈。


  “我什么时候有了喜欢的人,我怎么不知道啊。”

评论(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