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行路难[9]

峰复。民国。

依旧没有入正题的我。

夕夕专业顺毛乔乔。我来更新咯!

——————————

  清晨的营口就像是每一个世俗城市一样,早早就苏醒在农人小贩的叫卖声中。慕容复带着宿醉后的浅淡疲惫,认命的在王语嫣的注视下老老实实的喝了一碗白粥。


  


  “一会儿我们先去营口城郊的庙里拜拜,听说庙里的僧人都参与到了对坠落的龙的超度活动中来。其次我还联系人寻找了下都有哪些人家较近、较多的参与到了与龙近距离接触的行动里。我们在这两天依次去走访一圈,然后我们就去下面的田家庄等地,那些闹了龙又死了龙的地方去实地看看。”


  好不容易将粥咽下去,慕容复将自己计划好了的安排赶忙和盘托出,以杜绝王语嫣再给他加一碗粥的可怕意图。


  


  另一边坐着的三兄弟看着他们表兄妹的相处,都露出了羡慕的神色。


  萧峰羡慕着王语嫣能说服慕容复乖乖喝粥养胃,老实得像是一只假猫。段誉羡慕的是能被王语嫣这么关注并温柔相待。至于虚竹……虚竹可比他们两个人现实多了也可靠多了,他是在羡慕慕容复明明人刚到,就已经开始高效作用的人脉资源了。


  


  萧峰觉得自己的腿上挨了结结实实一脚,抬头一看就是虚竹拿着馒头对他不停使眼色的样子。


  


  ‘大哥,咱们也是去调查坠龙事件的,能不能跟他们一起啊?’


  虚竹努力用眼神表达出来自己的想法。


  


  “二弟你眼睛不舒服?”


  萧峰努力理解,萧峰尽力解读,萧峰理解解读失败。


  


  虚竹冷冷静静端起来豆浆一口气干了半杯。


  ‘我不气,我不气,阿弥陀佛,戒嗔戒怒。’


  


  段誉虽然不知道自己两个哥哥之间的眉眼官司,但是架不住他有一颗勇于追求爱情,而且天生少根筋的脑袋啊。


  “慕容先生和语嫣小姐也是来看坠龙的,说起来我们兄弟三人也是,不如一起啊,要是人多,我们兄弟仨还能、还能……”


  段誉磕磕绊绊半天,在他们还能干什么事儿上卡了半天,果断把自己跟哥哥们一起卖得干脆。


  “我们三个能帮你们挡一下人流,拎拎东西什么的啊。”


  


  虚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萧峰看看慕容复矜贵的样子,已经跟着点起来头了。


  


  慕容复似乎也在思考些什么,神色略带几分意动的迟疑,尤其是他看着身边因为东北冷得快,衣服已经穿的厚了一层出来的王语嫣,他最后那点迟疑都被吞了下去。


  


  萧峰接到慕容复的眼神示意,二话没说就放下手里碗筷跟了上去,扔下其他人继续着这顿还没结束的早餐。


  


  只有虚竹纳闷的咬着馒头,百思不得其解。


  ‘大哥这不能看懂别人使的眼神吗,刚刚怎么就看不懂我的呢?’


  


  


  


  慕容复神色较刚刚严肃了不少,摆明了是有正事要说的样子,看得萧峰态度也端正了许多。


  “我知道你这种人一腔正气,跟我这是逐利的商人不一样。你来东北应该不是因为个人的意愿吧。”


  他冲着萧峰抬了下手,示意不需要对方这个时候支支吾吾的解释什么。


  “我知道你是受什么人指使,有什么任务,都是不好与外人说的东西,我也不为难了。但是看你们这反应,加上现在这个社会环境,我猜你们想要做什么、想要得到什么消息未必有我精通。我就坦率点说了,我就是冲着掉下来的龙来的,原因什么的是我私事,反正不拘泥哪里,龙身上相关的东西我需要拿到一部分。这个我没法让也让不了。您就自己看看我这诚心怎么样,能不呢接受。能,我们就一起行动,信息共享,不能我也不会把你们赶出去,干那么丧心病狂的事,只不过出了这个们我们就各干各的,谁都别跟谁客气。”


  


  萧峰算是一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就被慕容复一串话砸过来,说不过了,他也就只能动手动得过了。可这动手又有讲究,随便上手那他就只有被慕容复挠他个满手伤的结果。萧峰伸出手,轻轻圈住慕容复手腕,用的力气都是生怕弄疼他的那种。


  “没什么不好与你讲的,我们为龙脉国运而来。如今虽然我们的国家一时陷于困境,但是我不相信一个日本就真能吞下我们统治生活了千百年的土地。我们的困顿只是一时,不过我们要在这一时之间尽力守护好我们能保护的一切。”


  国人的苦各有各的悲戚,可国人的恨在这个年月似乎又出奇的统一。萧峰本身就是容易冲动的感性性子,说到这里咬紧了牙却始终没往手上用力。


  “天下掉下来的东西有没有用处我不知道,有用我也不跟你抢。你愿意跟我们一起行动就太好了,我们只需要知道坠龙到底怎么一回事,坠的是什么,会不会对国运有影响,别的上头对我们也没有要求。”


  


  慕容复轻轻呼出口气,像是放松了点下来。只不过他这口气好像松的太早,甩甩手腕,慕容复又咬起了牙。


  “萧峰,你给我把手松开!”

评论(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