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太子和亲【豹虎番外】[2]

陈芝豹x徐脂虎。

@许星辰 凤楷剧情看这里。

官配已拆。南宫x二姐。对不起洪洗象了!

————————

  吴素既然察觉到了不对的苗头,有些东西就再也藏不住了。无论是陈芝豹对徐脂虎院子的熟悉,还是徐脂虎身边侍女对他的熟稔程度都一点点的证实着吴素心中的疑惑。


  尤其是陈芝豹将徐脂虎放在床上的动作都带着温柔的意思,还在徐脂虎身子接触到床面后迷迷糊糊欲要醒来的时候压低了声音去哄人。


  “睡吧,我回来了。”


  


  吴素扬眉看着徐脂虎混沌间拉住了陈芝豹的衣角,嘴里含含糊糊的不知道念着什么。随即陈芝豹就笑出来,撕裂被徐脂虎拽住的那块袖子布料,起身大大方方的走了出来。


  “我倒是没有想到。”


  她似乎是自言自语般说了句。


  


  陈芝豹回身关上徐脂虎卧室的房门,面上的笑像是被固定在了他脸上一样。


  “其实义母想不到的事情或许不止这一件。”


  


  已经长成的男人不再是需要吴素低头去看的孩子,已经到了需要他去低头看吴素的年纪。他似乎本就不打算再去隐藏着什么,将自己的心意直白的暴露在了吴素这个做母亲的面前。


  


  吴素也咂摸过味道来,陈芝豹成长的太快,心思也重,假如他真想藏着这点少年情愫,便是徐骁吴素一时间也是难以察觉的,偏偏他要在这时候,这么直白的展露出自己的情谊。


  闭上眼忍不住笑了笑,吴素再睁开眼看陈芝豹时都带上了几分感慨。


  “你倒是胆子不小。”


  


  ‘我女儿年纪尚小,你就来我面前去展露喜欢了,好大的胆子。’


  这是吴素最想说的话。可她眨眨眼,回头又看了看睡着自家大女儿的房间,那些话被她重新咽了下去,示意陈芝豹跟上,便迈步离开了徐脂虎的院子。


  她有话想与陈芝豹去说。


  


  


  徐凤年与徐龙象被吴素支开,她选的是北凉王府里的亭子,四面邻水,没谁能偷听到这场谈话。


  “我是真没有想到,我以为你会更喜欢渭熊那样的女孩子。你们这些心思重的,总容易跟自己像的人生出念头来。”


  


  陈芝豹顺着吴素的话想了想,自己也觉得世事果然奇妙。


  “二小姐自然也好,只是我进王府那日正好下雪,天太冷,我身上也冷,见到那身像是火一样的红,就从此难忘。世人不要求男人忠贞如一,可我遇到了一个忘怀不了的,就生不出别的心思了。”


  


  吴素更是讶异,她是怎么都想不到小儿女间的苗头会从那么早之前就开始生起。


  “那你都藏了这么久,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展露出来给我看?想让我应下你们的婚事吗?”


  


  “义母会吗?”


  陈芝豹自嘲似的摇摇头,正像是吴素说过,心思重、早早就看明白局势的样子。


  “或者说是,义父会同意吗?”


  


  吴素沉默,她自己也说不好自己丈夫想要布下一个怎样的局,可她知道,这个局是为了她的凤年布的,她就没有办法不去点头。


  为了这个心爱的儿子可以牺牲女儿,他们两个又不是第一次准备做了,不是吗?


  


  陈芝豹再次单膝跪在了吴素面前,与之前那么多次问安不同,这是他为自己的私情求的。


  “我只是告诉您,我心悦她,无论未来如何,世子如何……她有我呢。”


  


  吴素的目光落在亭外的水面上,水面凭空激荡出无数波纹,刹那间湖水溅射开来,水珠凝成短剑直指亭中。


  


  陈芝豹神色如常,丝毫不见性命受控于他人手上的狼狈惶恐。


  


  杀气如潮水般褪去,水剑重归湖中,吴素将跪在他面前的陈芝豹扶起,举起手与他击掌为誓。


  “那以后,她的未来,我托付给你了。”


  


  “不托付给义父吗?”


  陈芝豹没有马上与吴素击掌,他只是轻声问了这么一句。


  


  吴素只是沉默。


  


  陈芝豹也没有再追问,清脆的三声击掌声传来,两人以此为盟誓,在徐脂虎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定下了关于她的一生之约。


  


  “连她自己,说不定都会愿意牺牲自己的幸福为北凉、为凤年做点什么。我只能试着去相信你了。”


  吴素叹口气,转身往亭外走,去安抚因为自己刚刚刹那行为惊到,正在往这边走的徐凤年兄弟。


  


  陈芝豹站在原地,因为刚刚吴素爆发出的杀意与威势砰砰跳动的心跳还没有缓和下来,他抬手轻轻擦了擦额头的冷汗,突兀的笑了。


  “义母,怎么办,我同样觉得北凉更重要。”


  眼前似乎再度浮现出了那身张扬红衣,陈芝豹闭上眼,手抚摸上了刚刚怕惊醒徐脂虎而撕裂的衣袖袖口。


  “可我喜欢她,无论她什么样子,我都会喜欢。”


  


  这才是陈芝豹未曾诉诸于口的承诺。





【本文日更。提前阅文是给发电的小伙伴的福利。】

【豹虎番外更新3、4】

评论(3)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