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木有枝[下]

谭玹霖x徐伯钧。

下一个故事开花吐症。花吐症写完了就是哨兵与向导。我怎么又延迟回来北极圈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徐光耀第一次后悔跟谭玹霖称兄道弟了。他虽说并不算彻底清楚谭玹霖的每一步布局,但是当谭玹霖言辞恳切的将计划袒露大半,并且提到可能会对外界放点他受伤的风声时,徐光耀是半点没有想多,全身心的信赖着自己这个朋友,全力配合他达成了计划。


  计划可以说是完美达成,正如谭玹霖所说,徐光耀最多就是擦破点皮,反倒是谭玹霖,自己差点没把半条命搭进去。


  按说这种兄弟徐光耀是应该大受感动,从此引为知己的,假如他没有亲眼看到,因为自己受伤消息传出去而匆忙赶来上海的父亲被明明受了不轻的伤还有余力的谭玹霖抱住腰不撒手的话。


  


  心中生长出爱情苗头的徐光耀不会错认谭玹霖的眼神。那是绝对不会放手更改的喜欢。


  而这份喜欢落在的就是自己父亲的身上。


  徐光耀一时间连话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徐光耀无话可说,谭玹霖可是有都是话说。


  “督军觉得满足我一次就够了?成全我一次,然后就再也不欠我,也没必要再见我了?”


  


  徐伯钧身上是匆匆而至的风尘气,鼻子里除了医院的消毒水味道,还有的就是面前人身上的血腥味。


  “你还有伤,松开手,我们坐下说。”


  谭玹霖明明是气得不行的模样,偏偏在徐伯钧开口后就像是叼住自己狗绳递去徐伯钧手上的恶犬,乖顺而听话。徐伯钧惊怒担忧的那口气在看到他们两个性命无忧的时候就散了去,只剩下无奈与疲惫。


  “你这个局是下给我的。我其实没有那么不好算计,你不用拿你们两个的命来赌。”


  


  “不是我们两个的命。”


  谭玹霖垂着脸,面色因为大量失血而显得有些苍白。


  “是我的命。督军于我谭家有恩,我绝不会置光耀兄于险境。纵有万一,也是我挡在他前面。”


  


  一旁的徐光耀感动中又怀揣着对事态毫不在他掌握的无措,不知道该不该插嘴。


  


  徐伯钧沉默的转着拇指上的扳指,眉头拢起,无声的怒火汇聚在他身上。


  伴随着“啪”的一声响起,徐光耀都来得及拦住人,徐伯钧就一巴掌毫不客气的打在了谭玹霖的脸上。


  这一巴掌下手下的极重,是谭玹霖那么冒犯徐伯钧时都没有引出来的怒意。


  


  谭玹霖都能尝到嘴里的血腥味。他其实也被这一巴掌打得有点懵,徐伯钧这反应实在出乎他的预料。


  徐伯钧虽然对徐光耀很谭玹霖同样严格,但是宠溺向来更重,从不体罚二人,仔细算来这是谭玹霖第一次挨了徐伯钧的打。


  


  徐伯钧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谭玹霖,刚刚扇了谭玹霖一巴掌的手隐隐抖了下。


  “谭玹霖,你身上大多数东西都是我教的,你叫我声老师,我没什么不好应的。我养你十二年,你出国读书的四年也是我供养的你,别说一声徐叔叔,你叫我声爹,我要是应了也没人能说我的不是。我养你这么大,把你看得很光耀没什么区别,图的不是你们谭家、谭家军的那点谢。谭玹霖,我用不着你觉得是欠了我,欠了光耀,非得还我们两个什么。他愿意往战场上跑,往危险地方跑,死活都是他的命。用不着你一命抵一命。”


  似乎对于国人,尤其是国人长辈来说,剖析内心说一句心里话比杀了他都要难。徐伯钧的声音有点发哑,怒气被他尽力的往下压。


  “谭玹霖,你要努力活着。你的命对我来说同样重要。”


  


  徐光耀性子坦荡,并不觉得自己父亲的这番话有什么不对,会心生不满或者嫉妒什么的。他只觉得父亲说的太有道理了,简直把自己想要说的东西都表达出来了,不停的点头。


  


  谭玹霖愣了下,处理伤口时还能与医生护士开玩笑,跟徐光耀他们打趣的谭司令红了眼眶,再度伸手抱住了徐伯钧的腰,像是很多年前那样把头埋在徐伯钧的怀里无声落泪。


  “你能这么爱我,为什么不肯继续这么爱我?督军,徐伯钧,你就是想抛下我,让我跟你再没什么除了上下级的关系是不是?!”


  


  徐伯钧疲惫极了似得抬手捏捏眉心,这次没有再像谭玹霖小时候那样搂住他在怀里安慰。


  “你一定要认准这种不会被世人所认可的感情走到黑吗。上海的姑娘小姐们就这么不能吸引你走上正路?”


  


  谭玹霖很快就把泪意忍了下去,再抬头去看徐伯钧时面上只剩下了早成的稳重。


  “什么是正路,什么不是正路。我只是喜欢你,除了你谁都不喜欢,”


  


  徐光耀惊诧的一下子碰碎了旁边摆放着的花瓶。


  


  徐伯钧与谭玹霖默契对视,反应第一次在这个时候达成一致。


  “光耀。”/“光耀兄。”


  “你怎么还在这里啊?”


  


  徐光耀扭头,表情尴尬里又带着点谁都看得出来的无语。


  “……对不起,那我走?”


  


  


  


  徐伯钧是实在不想跟自己儿子说自己感情方面的故事的,尤其是这里头还涉及到了谭玹霖这个跟徐光耀年纪差不多的“孩子”。


  谭玹霖毫不客气的就接过来解释的话头,他可是不介意徐光耀知道徐伯钧被他叼了的这件事。最好是知道了之后别碍事,赶快支持一下,让他把人好好圈到自己地盘标记得死死的。


  


  徐光耀,徐光耀是一时之间无话可说的,他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其实一直想当自己小妈(?)的好兄弟。


  一旁的徐伯钧只是低头看着自己扳指一句话不说,徐光耀也不敢去问他爹。


  毕竟众所周知,美女都是有包袱的[这句划掉]。


  


  “我父亲的感情生活,无论如何,我都是支持我父亲的想法。其他的我不会插手。”


  徐光耀哪边也不打算站,他还是觉得感情是自己的事,他不希望父亲插手自己的感情,同样也不会插手父亲的感情。


  


  徐伯钧抬头打量着徐光耀,神情与感动无关,是一种带着叹息估量的打量。


  父子俩的隔阂其实一直都在,不是因为什么谭玹霖,而是因为沐婉卿,以及对徐家外来的计划安排。


  


  徐光耀告辞的极快,徐伯钧没有拦,谭玹霖更是巴不得的。


  “督军,您看光耀兄也没有拦着,要不您就考虑一下从了我吧?”


  


  徐伯钧第一次正面的接了谭玹霖的话头。他将手按在了谭玹霖肩上。


  “等你出院了再说吧。”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