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太子和亲【豹虎番外】[3]

陈芝豹x徐脂虎。

@许星辰 凤楷在这里。

南宫x二姐。姜泥x隋珠。都是后来会出现的番外。一切剧情都是虚构,与原著或剧无关。

屏蔽雪中豹虎tag就看不到我啦。

——————————

  徐脂虎从来不觉得照顾弟弟是什么辛苦的活计,她也是徐家疼宠纵容徐凤年那些人里的一员,可她偶尔也会觉得累,不是多重的那种,就像是北凉的小雪轻飘飘的落在她心上,那种无声而轻微的疲惫。


  


  失去吴素这件事是徐家彻骨的痛,徐脂虎却不能放任着自己痛太久,弟弟们年幼,她要撑着气将王府上下打理妥当,再照顾好弟弟妹妹们。


  她是徐骁与吴素的长女,是弟妹们的大姐,就要撑住长姐的这口气,将所有的东西都安排好。


  


  其实也没有特别难,徐脂虎自己就是个心里有数的,徐渭熊跟她虽说见面就吵,一向是看不顺眼彼此的样子,但一家人终究是一家人,徐渭熊也没少偷偷的帮忙。吴素刚去世的悲痛日子咬牙撑下去,日子也就一天天的过了下去。


  


  


  徐脂虎一个人溜出门的时候是在个春日,弟妹们各自有各自的课业,她难得的得了空闲,索性扔下王府的琐事去后院牵了自己的桃花马就往外面走。


  春日晴好,忍能辜负好春光,不如踏青去。


  


  北凉说到底都是徐家的北凉,徐脂虎在家里跑马,连侍卫都是没带着的。万一惊动里院子里正读书的徐凤年,让他闹着跟自己一起出去,徐脂虎自认是舍不得拒绝的,可耽误弟弟读书的罪名她担不起,所以动静还是越小越好。


  


  而其他侍卫也是不敢拦着大郡主的,更何况北凉儿女皆通骑射,没人觉得徐脂虎一个人出去跑马真能出什么事儿,便放了徐脂虎牵马出门。


  只有一个侍卫到底觉得不妥,跟身边人说了声,就去陈芝豹的府上送了信。他与大郡主他们一起长起来,想来就算跟上去大郡主也不会怪罪,还能免得真出什么事救护不急。


  


  


  那头侍卫怎么去找了陈芝豹暂且不提,这头的徐脂虎已经轻骑快马的出了城门。城外的草地已经冰雪褪尽,翠色蔓延开,还有星星点点的彩色铺开,野花开了一地。徐脂虎一身红衣骑在马上依旧是最耀眼的亮色,官道上来往的人看见了,无不瞩目,知道这抹红跑出他们的视线。


  


  徐脂虎没有为任何人任何景色停留,她只是催着马向外跑,跑出了城就不再限制身下的马,任凭它随便找个方向撒欢。


  她纯粹是出来散心的。她心口依旧有缠绵的郁气,伴随着母亲的消亡停留在心头。她比徐凤年年长,年长在有些事她多少清楚一些,而定居在北凉的离阳锦衣侯叶轻眉、她母亲的好友也不打算瞒着她什么。


  那些事太沉重了,沉重得压在她心头,好像将她的生命都压制得更快燃烧起来、


  


  徐脂虎也有阵子没见到陈芝豹了。时间在不停的流逝,所有人都在不停的长大,冲着自己命定的未来不断向前。陈芝豹已经在战场上杀出来了越来越大的名声,偶尔相见了徐脂虎都会跟他玩笑,往后外头人拿来吓小孩不用光用她爹的名字,陈芝豹的名字一样好用了。


  


  陈芝豹一向不跟她计较,任她怎么说只是悠哉悠哉的笑,然后三言两语要么把徐脂虎堵住了再哄好,要么就是直接哄的徐脂虎转了话题。


  


  


  徐脂虎叹口气,倒也不是多想他什么的,纯粹是感慨着身边人的变化。陈芝豹早就有了自己的将军府,徐渭熊也有心离家去上阴学宫读书,而自己……自己也到了快能出嫁的年纪,是北凉正能用上的一枚筹码。他们这些在徐家长大的孩子们终究要四散东西,无人能够逃脱。从最早的范闲入京开始,只有减丁离去的时候,王府内部连新生都很少到来、


  可这口气还没叹出去多一会儿,马蹄践踏土地的声音传来,徐脂虎瞬间凝眸冷眼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二话不说架起了马上挂着的弓箭,箭尖斜指地面。


  北凉女儿亦是弓马娴熟者多,而且如今虽天下大势已定,记恨徐骁马踏六国之人却是只多不少。来人听着动静便不是支小人马,是否是北凉的军马还说不准。是倒还好,若是不是……


  徐脂虎勾住弓弦的手丝毫不抖,她胯下桃花马是难得的宝马名驹,一般的马撵不上它。而且她是北凉徐骁的长女,岂能怯战而逃,必应引弓射之,再将人引向北凉军驻扎之地,将这些人一网打尽。


  


  马蹄声越发接近,徐脂虎遥遥已经能看到他们打着的旗帜。


  是大魏龙旗。


  


  颇为无奈笑了下,徐脂虎这次直接将弓箭冲着来人方向举起。


  她这次的运气实在是不怎么样了。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