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在求生游戏里说相声——何尚(4)

我仿佛一个骗更新的渣女。但是这一章我觉得断在这里就挺好。晚上发生了什么,那是下一章的事儿了。我今天假如联文肝出来并且肝爽了。应该会回来再写,不过不一定。 @糖不甩 这位用她自己给我欺负作为代价,我才想起来这个坑的哈哈哈。我填,我填的!我最近再有脑洞也不开新长篇的坑了。我发誓。

ooc属于我,我属于王霄颐。


————————————


  那双眼睛没想到会和何九华对视上,愣了片刻,随即就快速消失不见了。


  何九华没有听到脚步声或者其他,而发觉他的僵硬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的尚九熙更是一无所获。“看啥呢?窗户外面有花啊。”


  “没有花,有眼睛。”何九华转回头夹了一口饭塞进嘴里。尚九熙顶着满头问号,觉得嘴里的菜都不香了,“啥玩意啊?”


  “先吃饭,吃完饭再给您说。”短时间经历的东西过多,何九华现在颇有一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意味在。尚九熙虽说心里有点儿好奇,但也说不上抓心挠肝。两个人好歹算是平平静静吃完了这顿饭。


  考虑到何九华刚刚的不幸经历,尚九熙在饭后主动揽下了洗碗的活儿。何九华也没往远了去,就跟在他身上,靠在一边看着尚九熙的动作。


  “我刚刚在窗户那儿看到一双眼睛在屋里瞅。”何九华也没有前后铺垫,一句话出了口。尚九熙刷碗的动作僵了片刻,随即放下碗赶忙回身打量何九华。“你没什么事儿吧。有没有什么精神攻击什么的,你还好吧?”


  “我又不是什么布娃娃。还精神攻击,爷们儿,小说看多了吧。”何九华只觉哭笑不得,但也乖乖站好了任尚九熙打量。他看了好半天确认没出什么事,这才放下半颗心,继续回身刷碗去了。


  “我没有看到那双眼睛,也没有听到脚步声。现在问题来了,那双眼睛是不是活人的。”尚九熙动作不停,将自己的疑问抛了出来。


  何九华只有苦笑,“我也说不准,但是摸着良心说,不像是活人。记得之前我跟你说,有东西在盯着我们吗。我感觉这个眼神和那些盯着我们的东西很像。”他的表情越发微妙,“我有了点猜测,但是还不知道真假。等我验证了再告诉你。”


  尚九熙对待何九华自然是全然的信任,他不说,那就等他开口。假如真的那么重要,他也不会瞒着自己。也就没有往下问。“刚刚村长嘴里的话,我想了半天总觉得有点儿不对劲。首先,牛大身上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和其他村民是区分开,不同的。其次,我们不能随意上山,村民们却能。假如是正常世界里,我可以理解为村民们习惯于山上的生活,知道怎么防蛇虫,但是这里的话…依旧是第一个问题。他们与我们,身上有什么不同。气味?标志标记?血脉?最后,夜里不出门,刚刚送饭的村长夫人警惕那一眼,风铃在这里的生活中起到了什么作用,防范还是标记。我们这里挂着的风铃和其他居民房子上挂着的风铃有什么不一样吗。只有迷惑。一点儿头绪都没有。”


  何九华拿着抹布把尚九熙洗完的碗擦干净放好,仔细听着他话中的疑问并且跟自己心中的疑虑整理重合,“没事,明天白天我们找机会出去打探打探消息,今晚,今晚我们先在屋子里待着,早点儿把灯关了装睡,偷偷观察一下外面的情况。”


  “也只能这样了。没事儿,才第一天,我们慢慢来。”尚九熙深呼吸一口气。


  窗外落日的余晖即将被暮色吞噬。夜晚即将到来。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