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德云灵异志【1】

陶老板提及。补档。ooc属于我。成南。南甜单箭头be。甜甜的归属另有其人。陶老板和九成知音,全天下默认存在婚约,但是两个人就是,单纯,知己好友。

————————————

  大楚永安二十三年,妖魔乱世一千二百载,江山动荡,却未曾易主。这天下早就不再是有志之士落眼的存在,他们的目光早早就落在天穹之上。

  天上有神仙,长生万万年。

  

  樊霄堂背着自己的婢女偷偷溜到花园中不为人注意的角落,胸前挂着的小木哨已经带上几分他身上的温度。鹅黄襦裙,面颊仿佛染上几分身旁桃花的粉,他轻轻吹了下哨子,只片刻,就有一人黑衣墨发,自墙头翻身落下,冲着他露出个笑,“你又想要溜出去玩儿了?”樊霄堂眼睛一亮,上前一步抓住那人衣角,“九南哥!九南哥你最好了,带我出去呗,天天在屋子里,我都待腻了。”

  张九南看着被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跟自己撒着娇,哪有不心软的道理,摇摇头迟疑片刻,到底是揽着人的腰带着他跃出了樊府的院墙。

  刚刚两人所站立的地方,桃树上飘飘摇摇落下一朵桃花,树上的花,已经不多了。

  

  樊霄堂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兀的想到那一日张九南带自己出去时候的模样,他只是独自蜷缩在樊府祠堂的角落里。长明灯昼夜不息,灯火橙红却没有一丝温度。他呆呆的看着跃动的烛火,祠堂外热闹极了,欢笑声,喧闹声,不绝于耳,可他知道,自己脸颊上干涸的血迹正来源于屋外觥筹交错的人们。父亲母亲拼死把他推进祠堂,樊家最后一道防线,然后就被那个女人操纵的猛兽扑倒在地。喷洒出的血迹洒在窗户纸上,一大片白,那一点红。洒的多了,红的就不明显了,因为没有白色衬着了,窗纱已经被血染透了。

  有时候自己想想,樊霄堂也受够了,他也曾跟父母争吵过,“把我送出去不好吗。死了算了,藏藏躲躲这么多年了,父亲,母亲,没用的。九南哥护不了我一辈子,樊家的阵法也护不了我一辈子。”可迎接他的只是母亲的眼泪和父亲的叹息。

  “甜甜,你不能死。不要听信他们的话,他们以为献祭了你就能天下太平。都是假的,都是假的。假如你被蒙蔽着死去,爹娘死也不能安心。活下去,活下去!”母亲护着自己从主院逃到祠堂,路上的话语不停在樊霄堂耳畔响起。

  屋子外面传来碗筷撞击声,食物的香气顺着门缝传进来,樊霄堂已经许久没有吃东西了,此刻偏过头不停的干呕,却什么都呕吐不出来,‘妖魔……妖魔!’他的眼睛哭得发疼,已经流不出一滴眼泪,恨意在他心底扎了根,樊霄堂紧紧攥着自己的袖子,与樊家几百年来的祖宗牌位为伴,度过漫漫长夜。

  

  而张九南此时正在丹穴山前长跪不起。

  自兖州山阿去青州万余里,张九南作为修者,虽无填山倒海之能,亦不能眨眼万里,可普通人数月才能达到的路,他也就半个月便到了青州。而自丹穴之下栖凤镇到丹穴山脚,张九南就花了两个月。

  

  妖魔乱世,仙神匿踪。祥瑞灵种闭门寡出,便是出手也只是庇护眼前所见,不能德济天地。

  张九南此行,就是想求丹穴山中栖息的瑞兽凤皇出手,救救他放在心尖上的孩子。他背上的伤口隐隐作痛,他虽师承不弱,可到底只是凡身,力有不逮。他不怕死,只怕自己护不住那孩子,遂折了自己的傲骨,跪在了拒绝他进入的山门前。

  

  高九成一曲终了,手中昆豀竹所制的笛子被他收起,旁侧停留的飞鸟方有了动作,绕着这一片空地飞舞。时不时还有胆子大的往高九成身边飞了飞,引得面容温柔的男子出手在它头上点点,这才晕陶陶得了什么天大恩赐似得飞了开。

  不过这鸟儿也只让他展露欢颜片刻,便重有侧头看向山下,仿佛透过山林看到跪着的张九南。

  尾尖儿带着一抹赤红的白龙自天际跃下,化作白衣翩翩的少年郎,他伸手拽住高九成攥成拳的手,“九成,你不要心软。凡人欲望不尽,你一个人是无法满足他们的。”

  “可,那是他。”看到来人,高九成泄了口气,挺直的背脊弯了下去。“陶阳,天命已定,就当我去还债吧。还过了,说不得他年天梯修复,你我能在九重天上重聚。”

  听他如此嘱托,握住高九成手的陶阳轻笑一声,语气极淡,“重聚?昔年少司命战死天梯之下,太一帝一怒断绝天梯,湘君、湘夫人、云中君、连大司命都被留在人间。至今有一千二百年了吧。我早就不再想着有朝一日重回故土。我只希望你们都好好的。湘夫人身沾人间污秽气,云中君身上见了老态,九成,我们两个……”

  高九成仿佛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一般伸手点在他唇上,没让他将最后一句话说出口,“你要是不说,我都不知道过去了这么多年了。都一千多年了,我怎么还是这副样子。”收回手,他摇摇头抿唇露出个笑,“说起来你上次拜托我的东西弄好了,我还想着改天给你送过去,清心丹还要炼成甜味儿的,你也是宠家里的小孩子。”

  失措只是片刻,陶阳收了手直直盯着高九成许久,两个人之间的默契让他明晰了一切。“那也是巧了,看来你我当真是心有灵犀啊。可惜了,以后怕是没有人给我做白工了。”

  “不会没有人的。”高九成站起身,身侧鸟鸣不断,一片和乐,“来日再见。”

  陶阳自顾自背着人一派主人家派头的往高九成的木屋里去,“来日再见。”

  

  而跪了二十八日的张九南在这一刻,终于等到了他要等的人。

  

  “你是什么人,来求山上凤皇做什么?”青衣男子踏着落叶来到张九南面前,张九南看着眼前的锦靴,重重的将头磕在地上,“张九南跪求仙长施恩,救兖州山阿樊霄堂一命。所有代价,我愿一力承担。”

  头顶传来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很好听,“你是为了别人来求我?”

  “他不是别人。”张九南面色苍白,却在提到樊霄堂时露出点儿笑来。

  高九成垂眸看着张九南的后脑,眼中的波动一点点淡去,俯身扶起来跪着的人,他突然觉得没有问下去的必要了,“好,我应你。”

  本以为还要自己苦求才能得他一句应的张九南怔愣许久,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扶了起来,入目的一张并不算特别出彩却又莫名合他眼缘的脸。张九南不自觉问了出声,“你叫什么?”

  高九成睫羽微颤,深呼吸一口气,“九成,我名高九成。”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