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桃花水[1]

可能会是个中篇连载……?写到什么时候看@严日成 我们两个的感情(?)跟我的命多长。

完全的au世界观。

——————————

  聂小倩坐上花轿的时候心里不是不忐忑的,只不过她被七夜养得太好,心里就不如何识得畏惧两个字怎么写。再加上一旁的宁采臣裹挟在人流中不住地望向她,目光中藏着的担心仿佛带有什么莫名的力量,于是她隔着垂在面前的珠链冲着宁采臣露出个笑,随即义无反顾地放下了轿帘。




  吉时吉日,河神娶亲。




  伴随着欢庆的唢呐声起,村落外的山林被惊飞了大群大群的雀鸟。款式仿佛却将红色换做金色、看着更为华贵的辇车遥遥行来,其中倚靠着的人侧耳做倾听状片刻,随即自指尖飞出只金色的灵蝶飘飘摇摇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而去。




  “龙君?”


  青衣小侍足不沾尘般飞到较辇车略低些的地方,轻声发出询问。




  辇车内的男人只是悠悠收回手,语气平淡。


  “待你我自洞庭回来,这份因果再解吧。”




  侍从颇为听话,顺从退下后未落地就变化成了青色小雀绕着辇车飞了一圈,随即直直向前路飞去,张嘴啼叫声传千里。


  “云梦泽龙君辇驾,妖魔辟易——”




  疾风拂过,树林中原本的阴森之气消散,独属于草木的清幽重新显现,雀鸟野兔悄悄探头,重新回到熟悉的山林中。


  方才若有似无的鬼哭阴啼蛰伏起来,等待着龙君去后的下一位生灵到来。








  时值混沌之世,神仙妖鬼共生,上古大禹九鼎定天下气运未成,人族虽几经明主勉强的天道青眼,却也无法力压其他几道,只得人神共生,镇压妖魔不兴恶举。而妖魔有心正道也能修成妖仙,各司果位,遂也勉强维系住了人间太平。








  七夜下山的时候很急,能不急吗,聂小倩作为他一手带起来的妹妹,人有几斤几两他能不清楚。寻常小妖小鬼还好,一旦真惹了什么能耐大的,能不能坚持到他赶到都是两说。


  想到这儿七夜不由得心中担忧又重了一层,手贴在胯下毛发如云的白马颈侧拍拍,原本鼻息发重的马瞬间就再度精神了起来,迈开蹄子一步就跃出去了数米。




  此时若有人抬头去看,就会发现天上飘着的白云凭空缺了一块。而白马行经之处正有缥缈云气停留。只不过这云气极淡,须臾间就散去了。










  七夜师从白云山,师父懒得教人决胜千里的谋算,只将自己会的道法随手一交,就毫不客气地踹了七夜下山去帮忙“匡扶匡扶”人间正道。后来次数多了,七夜自己也琢磨明白了,他师父实在是辈分资历在那儿顶着,人间道门的许多事他不能不管又懒得管,于是自己这个倒霉徒弟这时候不去跑腿还能让谁去。


  于是跑腿时积攒下来的经验这不就用上了,当他顺着聂小倩留下的记号搞到石桥村时天色已经擦黑,白日里残留的喜气到了夜间只剩下阴森。七夜面色越冷,质问村人时的态度只勉强维持住了礼貌。




  可惜村人只顾左右而言他,还是宁采臣从几个人的围追堵截中狼狈跑出来,一句“小倩姑娘被他们送去嫁河神了”出口,七夜才明白聂小倩陷入到了何等的麻烦之中。




  事出紧急,七夜冷冷扫视一圈麻木的村民,迁怒其实都称不上,他已经见识过足够多的愚昧百姓。


  可百姓愚昧只是百姓的错吗。




  七夜伸手一招白马便跑到了身侧,他翻身上马的动作干脆,随即又伸手一点旁边的木椅,木椅瞬间就化作棕马。


  “你若是跟得上就来吧。”


  他这话是说给宁采臣听的,因为宁采臣身上多少还残留着良知,就值得他多这一句话,多废这一点事。






  只不过马虽然是留给了宁采臣,赶路的时候七夜可没有故意等他,几乎是遥遥将宁采臣落在了很后面的位置。


  也是凑巧,白日里刚与聂小倩婚轿错过的辇车与七夜恰好在路口迎面撞上。




  深夜绮衣华车行山林者,非妖即狐。




  这个道理很好理解,七夜不止理解了,他更干脆,直接拔剑冲着前方横斩了出去。


  他有急事,便以武力迫他人回避。妖魔经行,哪里会有人命重要。






  此时的金光正在辇车里手撑着头昏昏欲睡,洞庭水君手底下实在有几个好酒也擅酿酒的,他被几杯酒灌得已经见了醉意。要不是还惦记着白日的事,今日都懒得这么晚了还要回程。


  谁料想到金光好不容易打算做点不在他职责范围里的好事就被人打到了脸上,来人剑法凛然道气清正,坏是肯定未必坏,不过看着莽直多少应该沾了一点。




  金光略略直起来点身子,伸手撩开被七夜这一剑划破了一层的帘缦。


  “如此唐突,就是玄门的规矩?”




  七夜心中生出提防的时候面上依旧不动声色。


  “河神娶亲,龙君又至,这其中若是毫无联系,恐怕无人会信吧。”




  金光多打量了两眼七夜,仿佛这个时候他才将人看到了眼里。


  “是吗?那随便你信还是不信吧。”




  七夜握剑的手又紧了紧,果然,讨厌这些妖神妖仙是不需要理由的。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