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隐秘之语[1]

ABO世界观预警。非剧设定背景。沈翊有个女儿预警。

最需要强调的强调过了,感谢@阿疯小姐 夕夕帮我想文名。有疑问欢迎评论区讨论,反正杜城x沈翊不动摇的哈。

——————————

  沈翊接到新案子通知的时候刚准备下班,电话那头的女孩声音沉默了片刻,就小大人似的说能照顾好自己,让他记得吃点东西垫垫,不用担心她,她一个人在家没问题。


  


  进门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李晗一打眼就知道沈翊这个表情是对着谁的,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在沈翊挂断了电话之后才开了口。


  “是若若吗?她一个人在家安全吗?要不把她带局里,我们帮忙看着点?”


  


  沈翊苦笑着摇摇头。


  “案子要紧,带她过来也没人顾得上她。我会跟保姆说一声,让她今晚多待会儿再离开。好了,案子要紧,我们边走边说吧。”


  


  


  


  沈翊进警局也有个两三年了,刚报到的时候他就没有刻意瞒着自己的性别,知道局里来了个大美人omega的快乐还没等其他人咂摸出来,美人有主、甚至于连孩子都有了的消息就同步传开了。


  因为他的手机壁纸屏保都是自家宝贝女儿的照片。


  


  局里的年轻alpha和beta沮丧了没两天,就再度为着不见沈翊的alpha这件事偷偷在群里聊出来了好几十个99+。反正最终也没讨论出个一二三四五,只知道沈翊不是单身胜似单身,有个女儿且心里只有女儿,没有发展感情的意思。


  再加上他参与的几个案子的破获沈翊都出了大力气,可以说是北江警局的警花名头已经牢牢焊死在了沈翊的身上。


  


  


  


  


  这次的报案人是名清洁工,他在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辖区内的一个垃圾区域渗出了血,检查过后发现了一具女尸,当即打了110报警。案件就被转到了沈翊他们的手上。


  


  “死者楚霞,女,24岁,在附近的夜总会上班,家住西宁区的出租房里,我们跟她的同事联系了一下,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前天,也就是23号的晚上,据说她是接了个外出的单子,跟客人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调查好的东西被整理在纸上递到了沈翊和刑警队长秦朗手上。两个人简单讨论了下,分工合作,沈翊跟李晗回局里查看夜总会的监控,调查带走楚霞的客人的下落,秦朗则带队针对死者的社交关系进行挨家挨户的拜访取证。


  


  案子的突破点很快就被送到了刑侦队的手边,在附近小巷角落中,警察找到了一把野战匕首,上面沾着的正是死者的血液。


  匕首正好符合死者身上的伤口形状,经过痕检调查,还在手柄处提取到了清晰的指纹。警方通过指纹锁定了第一嫌疑人——做酒吧夜店生意的孙志彪,并且第一时间将人带回了警察局,准备进行审讯。


  


  


  沈翊在听到嫌疑人名字的时候完全想不到自己会在不久之后受到的惊吓,他隔着审讯室的单向窗户往里看,那张在他记忆里从不曾褪色的脸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他后颈处一直不曾洗掉的标记仿佛像是刚被咬破似的泛起来了疼,沈翊无措的站在原地,进退不能。


  


  “沈老师?”


  李晗伸手拍了下沈翊,随即就被沈翊受到了惊吓一般的反应吓到了。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沈翊茫然摇头,伸手抓住李晗手腕的手都在颤抖。


  “里面那个人,你说他叫什么?”


  


  “孙志彪啊,西塘区那些酒色生意,十家里头七家都是他的买卖。隔壁扫黄打黑组盯得最紧的就是这人了。沈老师你认识他?”


  李晗手腕的疼完全没有看到沈翊失态模样带给她的冲击大,她左右瞅瞅,扶了沈翊往椅子上去。


  “您真的没有不舒服吗?要不你先回去,案子有什么进展我到时候通知你。”


  


  沈翊的目光伴随着李晗的话落到玻璃那头的孙志彪身上,他飞快的收敛好刚刚失态带来的影响,格外不好意思的对着李晗笑了下。


  “没事没事,我就是看他的脸太像一个我的熟人朋友了,刚刚还以为是他犯事了,那我不就得避嫌了吗。”


  


  李晗恍然大悟。


  “那您应该是认错了吧,孙志彪这种人,反正我是想象不到你认识他的样子。”


  


  沈翊点点头,手上动作麻利的翻开本子拿起笔。


  “是,是我认错了人。”


  


  


  


  


  


  孙志彪被警察找上门的时候刚从床上起来,厚厚的窗帘把他的房间与自然光线彻底隔绝,只有点燃的香烟带来一点微弱的亮光。


  无论警局里头怎么传他,至少面上跟警察对着干的事孙志彪也是做不出来。奉命去把他带到警局的几个警察被人数几倍于他们的混混裹挟着,艰难的把传讯令举到他面前。于是孙志彪将烟灰掸落,神态自若的将床头柜上剩下的半杯酒一饮而尽。


  “警察叔叔们找我啊?行,传讯令都拿出来了,我这种好市民肯定不能不给面子啊。”


  他站起身,高大的个子衬得身前的警察都娇小了不少。


  “我先换身衣服,不介意吧?”

评论(14)

热度(1327)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