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行路难[8]

峰复。民国灵异。

大家好,我是本来懒得更但是被评论哄更新了的乔乔。

——————————

  东北的宴席上当然缺不了酒,萧峰三两杯酒下肚,话匣子也被打开了。尤其是与慕容复碰了几次杯,他眼睛都是亮的。


  “我当年在北平遇上过一次事,当时乱七八糟插手的人不老少,不老实的更多。我就是在那个时候遇上的慕容。说实话,当时情况危机,我们两个连话都没来得及说上几句,只对了个眼神就默契的将一件麻烦事分成了两件虽然也棘手但却没那么麻烦得要命的事儿。”


  他的目光落在慕容复身上,笑意满得都要落出来。


  “本来解决了事情我想回去找人好好认识一番,至少要请他喝上一次酒。可是等我回去,他人都已经不见了,于是只能惋惜的将他记在心里。没想到还能在这片陌生的土地里见到慕容兄弟,这简直是我这阵子遇到的最好的事儿了。”


  


  “那我听到萧大爷消息的时候应该更多点,比如我们分别了不久,您就遇上了这两位结义弟弟,从此同进同出,声名远扬。”


  慕容复端着酒杯笑得冷淡,扬眉看人的模样几乎让人觉得他眉带刀锋。


  


  萧峰却像是感觉不到一样,眨着眼挨着慕容复手臂极轻的碰了碰。


  “但是我依旧特别想认识你。”


  


  王语嫣将惊讶小心翼翼的藏好,她自从成年后,也不经常能看到自家表哥像只得意骄傲的名种猫似的样子。太多的事压在他的身上,他不得不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无论这种责任说到底该不该由他来背。


  慕容复现在其实是很开心的。哪怕他没有表现出来。


  这才是令王语嫣惊讶的地方。


  


  段誉自以为小心隐蔽的瞄着王语嫣,笑得虚竹都不忍直视。


  “仙女姐姐……哦不对,你是燕坞商行的表小姐,我记得我娘她们提过你,你应该是比我小的。我叫你语嫣妹妹怎么样?”


  


  慕容复隔着桌子和热气腾腾的菜肴也不忘记看过去,眼神里满是杀意那种。


  


  ‘大哥、大哥。你快帮帮弟弟吧,别光顾着看慕容先生了。’


  段誉被慕容复盯的是欲哭无泪。


  


  


  


  


  也不知道饭桌上是怎么聊的,反正等虚竹他们吃完饭,住的地方也不用另外再找。慕容复租的这个院子虽不太大,但是分给他们一个落脚的地方还是足够的。


  


  “看来大哥跟慕容先生是一见如故,恭喜大哥又得挚友不说,也得好好谢谢慕容先生慷慨。来的路上我可听带路的说了,现在出去找房子,不是贵不贵的问题,是来看坠龙的人太多,能不能有空房间的问题。”


  虚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感慨一声,诚心实意的给慕容复加上了好大一截的好感度。


  


  萧峰善饮,哪怕桌上的酒基本都是进了他的肚子,他依旧精神抖擞。只不过今天抖擞的太过,让虚竹都觉得是不是他大哥真的被东北的烈酒熏得醉了去,怎么看起来傻乎乎的。


  


  假如说虚竹对萧峰只是怀疑,那他对段誉可就连怀疑都去了。段誉饭桌上看多了王语嫣又胡乱搭话,很明显惹了护崽子似的护着人家王姑娘的慕容先生。慕容复也算是酒量还可,几杯敬段誉的酒下来没什么事,可段誉酒量上哪里有什么天赋,早就迷迷糊糊坐在椅子上只会嘿嘿傻笑了。


  


  “东北这风水还真是。”


  左看看乐呵呵的萧峰,右看看傻乐的段誉,虚竹自己也笑出来了。


  反正趁着现在还没有出大事的时候,能轻松轻松就好好轻松轻松吧。


  


  


  


  


  那头王语嫣上手想要扶着点明显酒意上头、眼尾都飞上抹红的慕容复回房间,可谁知刚出房门见了点风,慕容复就脱下了外衣死活要给王语嫣披上,话里话外都是王语嫣身体弱,见不得冷风。


  女孩儿本就感性,看着自家表哥这时候都不忘记惦记着自己,刚因为慕容复不在意自己身子喝多了酒生出来的两分嗔怪随着冷风都散了去。


  慕容复说过了王语嫣身子就转头说起来了段誉,什么贼眉鼠眼、不怀好意的词跟不要钱一样就往外说。幸好他还记得隔墙有耳,声音放得轻,只有身边的王语嫣能听个分明。


  王语嫣是真没忍住乐了出来。倒不是说她对段誉有什么好印象,纯粹是说到底人家也没有慕容复说的这么不好。可见她表哥是为着酒意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就像是被觊觎了自家姑娘的老父亲。


  她看着慕容复倔强着依旧要慢悠悠洗漱去酒味才肯睡的样子,帮忙又是递毛巾又是递茶水的折腾了好一会儿,这才腾出空来看他表哥油灯下哪怕睡去了都会不自觉皱紧的眉头。


  


  王语嫣明白,自己的存在就是让慕容复睡梦间都无法轻松下去的担子。可是她更明白,自己是坠着慕容复不让他掉入深渊的锚。


  “你呀。”


  她最终只能这么无奈的叹口气。


  “还让我小心呢,你才应该小心被人家盯上好不好。”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