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木有枝[中]

谭玹霖x徐伯钧。

徐伯钧:苦口婆心.jpg

————————————

  退步总是从最开始一点点累积成的全线溃败,徐伯钧最初只是由于心软留了谭玹霖一夜,谭玹霖自己在上海准备下的宅子就失去了在晚上的用武之地。


  他是无论多晚都要回徐伯钧这里睡的。哪怕因为不愿意吵醒徐伯钧,要么凑合着在沙发上睡,要么直接就睡在车里,而车停在了个能看到徐伯钧卧室窗台的地方。


  


  谭玹霖把一切做的悄无声息,还是徐伯钧自己有次晚上没睡着才发觉出来。


  时差作为个借口被徐伯钧戳破后,谭玹霖带着身上未散的疲惫突兀笑了下。


  “我只想多看看你,免得哪天你再将我发配,我连点回忆都只能凑凑搜索的从记忆里扣出来。”


  


  徐伯钧想要解释自己没有想要发配他的意思,可是看着谭玹霖眼底的血丝,心中混杂着的、对他怎么还没有放下那些心思的气都散成了无奈。


  “你已经接手谭家军,我不可能再随随便便将你扔去国外。”


  他张了张嘴,想说的衷心劝告只变成一声叹息。


  “谭玹霖,你不是孩子了。”


  


  “从我娘也去世开始,我就不是孩子了。”


  谭玹霖低低应声,盯紧了徐伯钧防守严密的心理防线生出了的缝隙,死死攀住。


  “只有你在将我当孩子,当个长不大的孩子。”


  


  徐伯钧这才发现他的话将自己放在了怎样一个进退维谷的地方。


  “我年长你二十多岁,是你的长辈。我能做你人生的领路人,却不能做你的同行人,你明白吗?这份陪伴是不对等的。”


  


  “那也应该让我自己决定,要不要接受这份不对等。而不是用你的人生经验告诉我这是不对的,就关上通向这条路的门。我十六七的时候你觉得我喜欢你是不成熟,是幼稚。我现在二十多了,依旧是不成熟,是幼稚。你一辈子都会领先我二十多年,于是永远都觉得我不成熟,我幼稚。徐伯钧,你看待我的目光永远都是高高在上的、不平等的。”


  谭玹霖叹口气,同样极其疲惫的模样。或者说他本来就是极累的,上海的繁华下面藏着的是数不尽的麻烦,这都是谭玹霖为了让徐伯钧不至于陷入死路接下来的。


  


  徐伯钧很难不对此心软下来。他第一次用看待一个男人的目光去看谭玹霖,褪去原本对他怀揣着的滤镜,一点点打量着面前的男人。


  谭玹霖真的长成了很出色的样子,无论是外貌还是能耐,都对得起徐伯钧那些人前人后的夸奖。


  他抬起手,将指尖极轻极轻的点在谭玹霖眼尾,态度跟语气都染上些许怅然。


  “你还没有老过,不会懂时间的流逝落在一个人身上,是一种什么样子的滋味。我在老去,连寻常的姑娘妇人都愿意也不屑于去拖进我的生命里陪我一起腐朽,又何况是你呢?”


  


  谭玹霖咬紧牙,眼中热意涌出,他像是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一样握住徐伯钧手腕,力气重的几乎要在徐伯钧手上留下几天都无法消去的痕迹。可这时候他已经在乎不得了。


  “你只是不想连累我,徐伯钧,你没有不想爱我、你没有不爱我。”


  


  徐伯钧闭上眼,他抿紧唇,像是将所有心事都死死藏在心底,不肯吐露出分毫。


  


  谭玹霖几乎要笑出声来,为徐伯钧逃避般的态度,为他们之间明明各自心动却无论如何都不会被徐伯钧承认的感情。


  “徐叔叔,老师。”


  他抬手解开衣服扣子,将外套扔去沙发上。


  “我抓住了您的把柄,是不是可以威胁你了?”



喂食狗崽子中,点击观看。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