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绮罗-乔乔[接稿]

随缘更新。不开放转载。约稿请私信。

当德云社出品明侦节目(四)8

欢迎来到本期,爸爸是谁呀。

ooc属于我。我属于王霄颐。


————————————


  按顺序轮到了阎鹤祥发言。整理一下手头的证据站起身。这个时候就要再度感慨一下搭档之间的深情厚谊了。


  阎鹤祥张嘴就把矛头指向了郭麒麟,“我在御书房角落的佛龛处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那里名义上是供奉佛像,实际上供奉的是皇帝的生母,一个无名的宫女的地方。少帝不是谢太后的亲儿子,而是被她抱养的。”


  被阎鹤祥刻意留出空白给其他人思索的时间被几个人恍然大悟的惊叹声挤满,何九华憋着笑开口,“果然,就说,谢爷这个高度怎么也不能在遗传过程中丢失这么多。这么一说我们不就理解了吗。一点儿也不意外嘿。”


  “有道理。”“我也这么觉得。”吃瓜九熙和东哥纷纷点赞。委屈的我们少班主小小一只缩在椅子上抱紧了自己。


  “再然后吧,我在御花园的土里面吧,刨出来一个香囊。”阎鹤祥的表情有种说不出的复杂,指着照片里的香囊,他颇为无奈的摇摇头,“之前少帝的证据里面不是有一条吗,说我跟皇后有一腿。”


  郭麒麟悲痛欲绝的趴在桌面上开始装哭。


  在这种背景音下,阎壮壮依旧坚定住了!“那个证据是真的。深宫寂寞,皇后主动朝我伸出了橄榄枝。我也是没有抵抗力不是,就半推半就的从了。但是我配了药,也是怕,怕有了孩子真的把命折在这儿。这个香囊里就是我给皇后配的药,带着它就不能有孩子了。”


  “我的天呐,这么神奇的吗。”尚九熙没忍住捂住嘴惊叹出声。“所以,皇后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


  阎鹤祥努力绷住自己的人设,“皇后什么时候把香囊摘了的我也没注意。但是她怀孕都是我把脉看诊的。从时间上来推断,孩子很有可能是我的。”


  众人倒吸了一口冷气,郭麒麟一拍桌子站起身来,“东哥,你的刀呢,借我!”


  “少爷息怒少爷息怒。”该配合郭麒麟演出的人没有视而不见。何九华赶忙意思意思拦一下郭麒麟。有多意思呢,就是坐在原位不动,干动嘴的拦。


  尚九熙那边倒是正经起来了,顶着贴在白板上的证据沉默良久,兀的开口,“那你是更想把孩子弄没了,还是想把皇后一起弄死呢?”


  阎鹤祥张了张嘴,苦笑一声,“一日夫妻百日恩,她若是不动那种疯念头,我自然是想好好活下去的。需要的时候我也愿意帮她一把。我不想要这个孩子,但是她一定要把孩子留下。她已经疯了,她以为我不知道她想要干什么。她自己想送死,可我不想陪着她送命。”


  “所以逼不得已,你也是会杀死皇后的对吗。”尚九熙寸步不退,直直看向阎鹤祥。


  阎鹤祥收拾收拾自己手头的证据,沉默着点了点头。


  “那你最怀疑的是谁呢?”尚九熙提出最后一个问题。


  阎鹤祥思考片刻,“少帝吧。他的嫌疑目前为止最大。”


  “嗐,男人啊。”谢金姿态端庄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低头翻动着手里的本子,嗤笑出声。


  的确,现场除了侦探助理,也就他能这么感慨了。


  


  李鹤东站起身贴完了证据之后着重看了两眼谢金和何九华,这才开口进行陈述。“我在太后宫里的香炉里也发现了红花。应该是有人想设计着让太后不能怀孕,或者流产吧。就是不知道具体是哪个了。”


  谢金只托腮笑看着李鹤东,也不答话。


  “我还在桌子上发现了一个装有汤药残留的碗。那么你喝的是什么药?别光看我,回答问题!”李鹤东啧了一声气势汹汹的凶着只知道看他的谢金。


  还是尚九熙拿出来自己找到的证据递给了李鹤东,“我在何厂公那里找到了安胎药。估摸着应该就是给太后喝的了?所以太后怀孕了是吗?”咽口口水,尚九熙的表情十分之惊悚,“你们宫里也太会玩儿了吧。我看着都害怕了。说真的,我有一刹那案子都不想破了,就想知道你们孩子都是谁的了。”


  李鹤东没憋住笑了出来,清清嗓子继续提出自己的疑点,“那么现在的问题就在于,首先,太后到底怀没怀,其次,怀了的到底是谁的孩子。而第二个疑问就能引申出更多的问题。比如何厂公到底是不是太监,或者包括我在内,其他人是不是跟太后有什么关系。”李鹤东屈指在贴着的照片上敲了敲,“接下来我的证据或许会跟我们延伸出来的问题相关。你们看太后宫里的这盘蜜饯,觉不觉得它眼熟。它跟皇帝宫里摆放着的蜜饯一模一样。而且这个蜜饯是用来干嘛的,给太后服药之后解苦味的。在我们这个背景下,我不由得有些想多了。知道太后要吃药,还贴心的送来蜜饯。再加上之前我们已经知道了的,少帝不是太后的亲儿子。我是不是可以适当的进行一定程度的推测。在何厂公的确是太监的前提下,谢太后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皇帝的呢。”


  话音落下,一片寂静。


  “这个,这个剧情也太刺激了吧……一般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啊。”尚九熙觉得自己额头上都是冷汗,这混乱而复杂的关系啊。


  作为当事人的谢金也不说对还不对,只兴致勃勃给李鹤东的精彩推测鼓鼓掌,然后继续欣赏自己新做的指甲。郭麒麟作为另一个当事人,捧着脸一副无辜柔弱的小白花模样。


  “根据这个假设的结果反向推测,太后宫里的红花会不会是皇后放的。然后太后出于某种原因,才会对皇后下了杀手。这个原因就跟太后肚子里的孩子还好不好关联很大了。”将何厂公屋子里放着的谢太后画像的照片拿出来,“而太后想要杀人未必需要亲自动手。何厂公对您的心意和忠诚明晃晃摆在那里。假如是您想要的。他一定会为您做到不是吗?所以我其实更怀疑何厂公,因为单从杀人动力来说,他一个人背负着两分杀人动力。这就是我的推测。”


  


  李鹤东的猜测既是惊天大雷,也是一个推进进程的推测。尚九熙站起身的时候脑海里混沌的线终于有点儿穿破迷雾的曙光。


  “我之前在调查死者死亡现场的时候发现,她下意识在护住自己的肚子。这件事可以说明,之前那些只想对孩子下手的行为,都没有达成。孩子还在她的肚子里。所以之前只是单纯想要把孩子弄没了的,会不会下狠手,直接牺牲了皇后呢。”尚九熙颇觉头大的揉揉脸,“所以这样依旧是每个人都有嫌疑的一天。我一会儿该投谁啊。”


  其他人都没忍住乐出了声。


  尚九熙沉重的叹口气,“刚说的证据你们都说的差不多了。我这多余的证据也没有什么能单独拿出来佐证什么的了。顶多是添加补充补充何厂公对死者为什么会怀抱着恨意。我在他那里找到了当年曹皇后的父亲构陷何厂公父亲的书信。无稽之谈,血海深仇啊。”喟叹一声,尚九熙站起身,“得了,我要去准备一下投票了。反正,就那样呗。盲投呗。啊啊啊我后悔抽中侦探卡了。这也太考验我的逻辑思维能力了。”


  


  投票室内的尚九熙依旧绝望,“我发现件事,刚刚我们所有人都被带跑偏了。关注的重点多多少少到了孩子到底在不在,是谁的上了。可是我们要找的是凶手是谁啊!”


  崩溃又委屈的尚九熙拿着手铐委屈巴巴往那儿一站,左右纠结了好一会儿才投出了自己的第一票。


  “不管了,我就是觉得目前他的嫌疑最大。错了我也认命了。”


  


  [少帝:1票。]


评论(20)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